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3D列印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新竹場景塗裝。

苗栗人物模型塗裝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臺中工業設計模型。

臺中汽車模型塗裝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嘉義產品模型設計。

梁實秋:早起  曾文正公說:“作人從早起起。”因為這是每人每日所做的第一件事。這一樁事若辦不到,其余的也就可想。記得從前俞平伯先生有兩行名詩:“被窩暖暖的,人兒遠遠的……。”在這“暖暖……遠遠……”的情形之下,毅然決然地從被窩里竄出來,尤其是在北方那樣寒冷的天氣,實在是不容易。惟以其不容易,所以那個舉動被稱為開始作人的第一件事。偎在被窩里不出來,那便是在作人的道上第一回敗績。  歷史上若干嘉言懿行,也有不少是標榜早起的。例如,顏氏家訓里便有“黎明即起”的句子。至少我們不會聽說哪一個人為了早晨晏起而受到人的贊美。祖逖聞雞起舞的故事是眾所熟知的,但是我們不要忘了祖逖是志士,他所聞的雞不是我們在天將破曉時聽見的雞啼,而是“中夜聞荒雞鳴”。中夜起舞之后是否還回去再睡,史無明文,我想大概是不再回去睡了。黑茫茫的后半夜,舞完了之后還做什么,實在是不可想象的事。前清文武大臣上朝,也是半夜三更地進東華門,打著燈籠進去,不知是不是因為皇帝有特別喜歡起早的習慣。  西諺亦云:“早出來的鳥能捉到蟲兒吃。”似乎是晚出來的鳥便沒得蟲兒吃了。我們人早起可有什么好處呢?我個人是從小就喜歡早起的,可是也說不出有什么特別的好處,只是我個人的習慣而已。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習慣,可是并不說有這好習慣的人即是好人,因為這習慣雖好,究竟在做人的道理上還是比較的一樁小事。所以像韓復榘在山東省做主席時強迫省府人員清晨五時集合在大操場里跑步,我并不敢恭維。  我小時候上學,躺在炕上一睜眼看見窗戶上最高的一格有了太陽光,便要急得哭啼,我的母親匆匆忙忙給我梳了小辮兒打發我去上學。我們的學校就在我們的胡同里。往往出門之后不久又眼淚撲簌的回來,母親問道:“怎么回來了?”我低著頭嚅囁的回答:“學校還沒有開門哩!”這是五十多年前的事了,我現在想想,還是不知道為什么要那樣性急。到如今,凡是開會或宴會之類,我還是很少遲到的。我覺得遲到是很可恥的一件事。但是我的心胸之不夠開展,容不得一點事,于此也就可見一斑。  有人晚上不睡,早晨不起。他說這是“焚膏油以繼晷”。我想,“焚膏油”則有之,日晷則在被窩里糟蹋不少。他說夜里萬籟俱寂,沒有攪擾,最宜工作,這話也許是有道理的。我想晚上早睡兩個鐘頭,早上早起兩個鐘頭,還是一樣的,因為早晨也是很宜于工作的。我記得我翻譯《阿伯拉與哀綠綺思的情書》的時候,就是趁太陽沒出的時候搬竹椅在廊檐下動筆,等到太陽曬滿半個院子,人聲嘈雜,我便收筆,這樣在一個月內譯成了那本書,至今回憶起來還是愉快的。我在上海住幾年,黎明即起,弄堂里到處是嘩啦嘩啦地刷馬桶的聲音,滿街的穢水四溢,到處看得見橫七豎八的露宿的人——這種苦惱是高枕而眠到日上三竿的人所沒有的。有些個城市,居然到九、十點鐘而街上還沒有什么動靜,家家戶戶都門窗緊閉,行經其地如過廢墟,我這時候只有暗暗地祝福那些睡得香甜的人,我不知道他們昨夜做了什么事,以至今天這樣晚還不能起來。  我如今年事稍長,好早起的習慣更不易拋棄。醒來聽見(www.lz13.cn)鳥囀,一天都是快活的。走到街上,看見草上的露珠還沒有干,磚縫里被蚯蚓倒出一堆一堆的沙土,男的女的擔著新鮮肥美的菜蔬走進城來,馬路上有戴草帽的老朽的女清道夫,還有無數的青年男女穿著熨平的布衣精神抖擻地攜帶著“便當”騎著腳踏車去上班,——這時候我衷心充滿了喜悅!這是一個活的世界,這是一個人的世界,這是生活!  就是學佛的人也講究“早參”“晚參”。要此心常常攝持。曾文正公說作人從早起起,也是著眼在那一轉念之間,是否能振作精神,讓此心做得主宰。其實早起晚起本身倒沒有什么了不得的利弊,如是而已。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梁實秋:職業分頁:123

勵志文章: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一)強大偏見才是思想?    我的朋友,華南師大教授,才華橫溢、青年才俊的劉良華博士曾有一句名言:一個有著強大偏見的人,才是真正有思想的人。這句話,在他的學生中有著廣泛的影響力。如果,把“強大偏見”看成是有自己獨特深刻見解,且有很執著的追求與堅守的精神的意思,是一種錯得深刻,而不是對得膚淺,我以為是很有道理的。人客觀意義上說,每個人的見解都可以是一種偏見。因為,沒有人能夠把這個世界的一切完整地納入自己的視野,每個人只能夠從自己的立場,自己的知識結構與經驗視野中獲得一點自己的理解與見識。但是,這句話也容易讓人誤解,以為偏見就是好的,而且越是偏見越好。其實,一個人的偏見是帶有強烈的主觀情緒的。那往往是缺乏理性,缺乏寬容的結果,而且是非理性的情緒化,常常容易擴大這種偏見。    因此,我更喜歡說: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才是真正有思想的人。內心強大,表明他對這個世界,對社會,對人生,已經有了一整套比較完整的看法。在佛教那里就是“無漏”之說,已然成熟于胸。內心強大的人,不必要色厲內荏,外強中干,甚至可能外表懦弱,但是,內心堅強。內心強大的人,一定是有自己堅定信念的人,這種信念不是口頭上的,而是發自內心深處的。也不僅僅是在知識上的,而且是帶有深厚情感,有著豐富的人生閱歷,以及廣闊的視野,這種內心的強大,常常意味著他極其地自信,而這種自信常常就來自于他深刻地意識到自己的淺薄,因此他有一種特別的開放意識與開放心態,對于任何不同的聲音,他都能夠認真聽進去,能夠用自己的頭腦再想一想,對自己自信的東西仍然保持一份警惕。因此,他不會拒絕去聽一聽,想一想不同的聲音。但是,由于他的內心的強大,他也不會一聽到不同的聲音就焦慮不安,就立即改變自己的想法,而且是在不同的聲音面前,學會用邏輯、常識、常理、直覺、經驗及科學的方法再重新檢驗一次。而事實上,這樣的檢驗不會是第一次,而是反復多次,而且成為一種常態。反復多次,成為常態,仍然得到堅守,之后的東西才是穩固的。內心里,真正穩固的東西多了,他就強大了。因此,內心強大的人并不是不再改變,而是不再需要改變自己處于信念內核中的東西。    一個人信念中內核的東西,如果經常被改變,那么,他的心靈世界還是無形的,他的精神世界還是迷茫與混沌一片,這樣的人,即使著書立說,也是今天這樣說,明天那樣說,立場不堅定,邏輯不一貫,對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毫無主見。    信念內核究竟是什么?就是你的世界觀、人生觀與價值觀。你怎樣看待這個世界,你怎樣認識人生,你怎樣看待幸福與意義,這些東西在一個內心強大的人那里是完全圓通自洽的。這里沒有什么正確與錯誤,但是,一定是自洽的。在這里,你的思想信念與你的生命感受,生活經驗,你的知識結構,你的理性認識,你在社會中擔當的角色,不會在邏輯上,在生活經驗與理性認識中產生沖突與分裂。不會言不由衷,不會所做的事與所說的話互相矛盾。一個人如果到這個地步,也就是人格完善,內心強大之人了。    (二)內心強大就是精神貴族    內心強大的人,也就是真正有思想的人;或者說真正有思想的人,也是內心強大的人。這樣的人,即使身處世俗世界里的所謂逆境,他的內心也是平和的,自信的,且是充滿快樂的。因為,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他還有自己獨有的完美的內心世界,在這個世界里,他有自己的幸福標準與快樂標準,在這個王國里,他享受著別人無法享受,也無法理解的幸福與快樂。近二百年前丹麥思想家戈爾凱廓爾一生一貧如洗,生命也很短暫,但是,他內心強大,一生充滿快樂。這樣的人的幸福,是一般人所難以理解的。內心強大的人,其實是精神貴族。他意識到人,作為一種有精靈的人,有思想的人,其肉體生命的有限性,同時也意識到思想生命的無限性。他知道怎樣擺正的自己肉體生命與自己的思想世界之間的關系,也能夠認識到世俗世界的物質標準與自己精神世界的另類坐標。因此,內心強大的人不失眠,不焦慮,不急躁,隨時隨地作人生中最壞的打算,往最好處追求。一切災難與痛苦,都早在他的生命中思量過了,甚至豐富真切地體驗過了。他向死而生,因此,一切的變故都不再讓他感覺世界突然被顛倒,人生會被變得面目全非,一種堅定的信念,可以支持到他安然入土,與世長辭。    他的生命不再焦急地等待,而是堅定地行動,他的行動標準是內在的,而不是外在的。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寵辱不驚,淡然處之。他相信人生中任何經驗,包括那些不幸所帶來的感受,都將化成他人生中獨特的體驗。而這些經驗都將化成他的思想智慧,成為他內心更為強大的材料。他相信,人的肉體是這個宇宙中最為脆弱的東西之一,但是,他的精神世界卻可以堅不可摧。他還相信,在這個世界,他的生命感受是唯一的,沒有人可以替代。這是他充滿自信的力量來源。生命的覺醒,使得他愛人如已,先認真愛護好自己,然后用自己光輝燦爛的生命去感召這個社會。愛人如已,如果一個人,把自己打理很糟糕,內心很混亂,心靈很脆弱,那么,他無疑就缺乏了愛的力量,一個糟糕的人即使愛人如已,也只會把別人弄得與自己一樣糟糕。因此,他懂得珍惜自己生命中的每寸時光。也因此,內心強大的人,他有自己的生活主題與生命意義。在生命意義上,他堅信,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并且相信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有這個權利,他自尊,更懂得尊重別人,他追求幸福,更懂得尊重他人的幸福,他作出選擇,更懂得尊重他人的選擇。    (三)用生命來思考    有思想的人,并不一定就是有原創思想的人,那些接受來的思想,只要與他的生命與生活產生了強烈的共鳴,那種思想也將使他內心變得強大,思想與人的生命性是密不可分的。有思想,就是意味他用自己作為人的生命開始思考,用自己生命感受開始體驗生活,感受世界,不以人的毀譽而判定自己的價值與意義,不活在別人的眼光里。即使全國的人以他為敵,即使全世界的人誤解了他,孤立了他,他也能夠淡然而堅定地生活。在這個時候,“那個最孤獨的人,就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人”,易卜生的這個話表明,內心強大的人,在真理與真相面前,他就是敢于成為國民之敵的人,成為千夫所指的人,也就是真正有思想的人,這樣的人的內心世界就到了強大之極的地步。這樣的人無論在什么時代,什么國度,都將是極少數的一個群體。但是,一點可以肯定的事實就是,這樣的人在一個多元、開放、平等、自由的社會里,將更有生存的土壤。而且這樣的人也不再會成為國民之敵,也不容易成為孤峰,他不必要用“道不行,乘桴浮于海”作為自己的出路,盡管他也可能孤獨,但是孤獨在這里是一種幸福,是一種享受。內心強大的人,思想豐富的人,他不在乎有多少人誤解了他,也不在乎有多少世俗的偏見,因為他的內心就是一個完美的世界,一個人內心的豐富,足以彌補一些物質的匱乏。內心強大的人,就是真正有思想的人,而真正有思想的人,也必然是內心強大的人。 勵志文章:人的差別在于業余時間 高三勵志文章:給我一雙夢想的翅膀 勵志文章:執著孕育成功分頁:123

過年的味道 文/楊由由 春節,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傳統節日,它非常富有代表性,是最受百姓們喜愛的節日之一。 在新年的第一天——大年初一,我們一家三口喜氣洋洋地驅車前往奶奶家。這時奶奶家已經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男女老少,親朋好友都歡聚一堂。我帶來了自己寫的春聯,手忙腳亂地張貼在屋里最顯眼的地方。這春聯,鮮艷的紅紙襯著有力的字,給節日增添了不少歡樂祥和的氣氛。 不一會兒,所有的親友都到奶奶家了,他們個個滿面春風,步伐穩健,聚在一起談笑風生。年初一,還是我們的老壽星——爸爸的外婆的九十大壽呢!瞧:她身上穿著暗紅色的緞襖,布滿皺紋的臉上露著慈祥的微笑。中午,大家在一家富麗堂皇的飯店為她祝壽:祝酒、獻花、拍照……大家忙得不亦樂乎,老太太更是歡喜得合不攏嘴。 大年初一的晚上更是熱鬧歡騰。當夕陽西下,夜幕初垂,空氣中就開始彌漫著爆竹和禮花的煙火味道,耳邊也是爆竹聲聲。爺爺奶奶都放起了禮花,唯獨膽大的爸爸放起了鞭炮,那山崩地裂的響聲劃破了大街小巷的寧靜,而馬路對面的鄰居也不甘示弱,興致勃勃地點燃禮花,隨著那洪亮的“呼——”聲起伏耳邊,美不勝收的禮花點亮了夜空。那禮花色彩斑斕:紅的似火,粉的如霞,黃的賽金……形態也多種多樣: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菊花;有的像聚在一起的流星;還有的像無數只金色的小蟲兒圍成了好幾個圈在翩翩起舞……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車里觀賞著公路兩側五顏六色的禮花,心里越來越喜歡上了過年的味道。 讓我懷念的味道 文/黃婉蘇 在我們老家江淮小鎮,每當冬天的夜晚,總會飄著香噴噴的味道——家喻戶曉的羊肉湯。 說起“江淮小鎮”,也是因江淮汽車而出名,它呀,就是安徽淮北,它是我媽媽的故鄉。說起羊肉湯,可算歷史悠久,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了。每逢過年我總會纏著姥姥在家做這道湯。姥姥總會備好材料,等著全家人都到齊后一起開動。那湯,不僅鮮美,更有濃濃的親情,甭提有多美味了! 羊肉湯“長相”十分完美,特別是湯里的香菜和蔥點綴其間,像珠寶一樣璀璨奪目。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羊肉有性能補血之虛,有形之物也,能補有形肌肉之氣,風味與羊肉同者,皆可補之。現在人們常說:“要想長壽,常吃羊肉。”就是這個理兒。 淮北羊肉湯還有一個屬于自己的節日——羊肉嘉年華。羊肉嘉年華定在冬至的那天,至今已舉辦三屆了,每屆都會在全民廣場上煮大鍋羊肉湯,引得無數人品嘗,堵得水泄不通,比奧運會還熱鬧。 家鄉的羊肉湯歷史悠久,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我真為它感到自豪! 云朵的味道 文/王昕怡 春天來了,小溪邊的櫻桃樹開花了。一個明亮的早晨,小白鹿到小溪邊玩耍,玩累了,就坐在一棵櫻桃樹下休息。它抬頭一看,呀!雪白雪白的櫻桃花一朵挨著一朵,密密麻麻,就像一朵朵飄飄悠悠的白云。小白鹿的心里突然涌出一個奇怪的念頭:如果我能嘗到白云的味道,那有多好呀! 從那天起,小白鹿每天都來看這片櫻桃花,再看看天上的白云。它心里的愿望就像種子一樣,越長越大。這一天,小白鹿又坐在櫻桃樹下發呆。這情景被經常在小溪邊喝水的長頸鹿小姐看在眼里,長頸鹿小姐輕輕地走到小白鹿跟前,問:“小白鹿,我這幾天每天都能看到你在這兒發呆,你到底在想什么呀?”小白鹿不好意思地說:“長頸鹿小姐,您知不知道云朵是什么味道的呀?”“原來你在想這個呀!”長頸鹿小姐輕輕地摘下幾朵櫻桃花說:“小白鹿,跟我來吧,我要給你一個驚喜。” 長頸鹿小姐把小白鹿帶回了家,拿出一個奇怪的東西。長頸鹿小姐把櫻桃花瓣一片一片地放進去,再加上一勺亮晶晶的粉末,摁下按鈕。頓時,奇怪的東西從嘴里吐出一團又一團潔白的云朵。長頸鹿小姐微笑著說:“小白鹿,你快嘗一口吧!”小白鹿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小心地捧起一團云朵,又輕又軟的云朵一直飄到它的嘴邊。小白鹿吃了一大口,啊!云朵又香又甜,真是太美味了!“原來云朵的味道是這樣的!”小白鹿心滿意足地說。 “我新買的棉花糖機還真有用!”長頸鹿小姐也滿意地想。 海的味道 文/蔡宇涵 天氣轉暖,我和爸爸媽媽去海邊游玩。 車子駛上海堤。媽媽打開車窗,迎面吹來了一股咸咸的、帶腥味的海風。車子在一個轉彎口停了下來。我飛快地沖向灘涂,只見灘涂上有許多跳跳魚,他們像活潑的小精靈,東蹦西跳。我穿上套鞋,一腳踏進淤泥里。但是可惡的淤泥讓我無法前行。當我和套鞋正在“拔河”的時候,媽媽大喊一聲:“我來了!”然后飛快地向我跑來,本來以為媽媽會來救我,可是媽媽卻繞過我,直接向更深的灘涂走去。只見媽媽卷著褲腿,光著腳,在淤泥里摸索著。不一會兒,媽媽興奮地嚷嚷道:“我抓到了……”我以為媽媽抓到了跳跳魚,走近一看才發現,媽媽僅僅抓到了一個小花螺。 同去海邊的叔叔阿姨們嫌淤泥太臟,都在岸邊看我們一家在淤泥里玩。我覺得他們感受不到我們的快樂,因為海的味道只有我知道! 家鄉味道 文/周潘 我的家鄉在江南水鄉蘇州,這里水清魚肥,美麗富饒,所以蘇州人總是想盡法子來做各色各樣花哨的吃食。 蘇式糕點可謂是名揚天下,我尤其喜愛著名的經典款——船點。它的造型可以說是千姿百態,生動逼真。我曾有幸在得月樓吃過幾個船點,記得是香韭豬肉餡,這餡香濃飽滿,鮮美多汁,面皮酥軟脆嫩,筋道彈牙,至今難忘。當然除了船點,還有蘇式小方糕,棗泥拉糕,蟹黃燒賣,杏花樓月餅等,既滿足眼球,又飽了口腹之欲。 蘇式甜點是古鎮游玩的最佳食物,而蘇州正宗的粽子糖是我的最愛。粽子形狀,個頭小巧,甜美的味道和脆脆的口感,令人心醉。在飄著絲絲細雨的午后,踏著掛滿淚痕的青石板路,吃著粽子糖,再登上船上的茶樓,泡上一壺新綠茶解膩,看雨中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寂靜孤獨的小巷子,行色匆匆的行人,聽雨水敲打窗欞的空靈聲響,乃人生一大美事。 餓了?沒事,蘇幫菜不會讓你失望。蘇州城里哪兒都有清淡爽口的陽春面。將面放入沸水焯一下,撈出晾干,下油湯,撒蔥花,煮個蛋,把面和蛋放在碗里,將蔥花油湯澆淋于面上,水汽氤氳,蔥香油香,直撲面頰。而松鶴樓的松鼠鱖魚更是蘇州的名菜,選用二斤左右的鱖魚,用秘制刀法開片,過油,上桌時用番茄醬汁淋在鱖魚上面,它便發出“吱吱”的聲音,活像一只松鼠,故得名松鼠鱖魚。松鼠鱖魚酸甜開胃,外皮香脆,肉質松軟鮮嫩,令人回味無窮。 蘇州人一代代地傳承著這古老的手藝,這些或甜美或溫暖的蘇式味道也像蘇州人勤勞專注,委婉安靜的性格。而這就是蘇州味道,我的家鄉味道。 軍訓的味道 文/趙宇寧 五天的軍訓已經結束,現在回想起來,既是那么短暫,又是那么漫長,細細品味,各種滋味盡在心頭。 軍訓的味道是酸酸的。軍訓的前一天晚上,我興奮得不能入睡,期盼天早點亮,恨不得一下跨進軍營,體會軍人的味道。沒想到,第二天爸爸媽媽送我去學校,看著媽媽不舍的眼神,聽著爸爸叮嚀的話語,我一時酸楚,第一次獨自離家,難道味道是酸酸的嗎?晚上,在軍訓休息時,我望著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和月亮,就像孩子和媽媽,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原來軍訓的味道真的是酸酸的。 軍訓的第一天,太陽火辣辣的,我們這些“溫室中的小花”,在烈日的考驗下一個個都快要蔫了。但是,“辣手無情”的教官卻容不得我們有半點松懈:從整理內務到洗漱出操;從集體就餐到洗刷碗筷;從單兵列隊到軍歌演唱……都嚴格要求,整齊劃一。在一招一式、一點一滴中,我們體驗著辛辣,噢,軍訓的味道是辣辣的。 “稍息!立正——!向右——轉!……”這看似簡單的動作不知重復了多少遍。“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軍訓在熱火朝天地進行著,汗水就如珍珠“吧嗒、吧嗒”地往下掉,浸濕了寬大的迷彩服。有的同學因為中暑,出現了嘔吐、頭暈等癥狀。盡管如此,大家都不怕吃苦,沒有放棄。雖然很苦,卻磨煉了我們的意志,軍訓的味道是苦苦的。 當然,軍訓也有快樂的時候。每天晚上休息前,我們趁教官不注意,“偷偷”地聊天、說笑話、玩手指游戲,有時候還跑到別的床鋪,跟同學打成一團,直到教官大喊“睡覺”,我們才笑嘻嘻地鉆進各自被窩。這時候,訓練中的種種辛苦都被拋到了九霄云外,不知不覺就進入甜甜的夢鄉。回到家中,我向爸爸媽媽講述軍訓中的故事,給他們表演單兵隊列、交警指揮操,大聲演唱“一二三四歌”,他們投來詫異和贊賞的目光,這一刻,我的心里甜甜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TOY0045GERG456VEV


【2023】桃園機械模型設計推薦》
【2023】苗栗手辦設計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如何通過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實現客戶需求【2023】高雄公仔塗裝推薦》 塗裝上色服務:模型收藏家首選的專業技術

arrow
arrow

    t62eg4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